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攀枝花市绿色建筑标准体系宣贯培训会顺利召开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3-05-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攀枝花市绿色建筑标准体系宣贯培训会顺利召开

2023年4月13日,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邀请四川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举行了绿色建筑标准体系宣贯培训。各县(区)、钒钛高新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市勘察设计协会、各勘察设计单位、各施工图审查机构,局属相关单位、机关相关科室等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潇潇为本次大会致开场辞。他表示,绿色低碳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希望大家能尽快掌握应用新的各项政策标准,进一步提升有关从业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全面提高我市绿色建筑发展水平。

会中,各位专家通过PPT演示、模型展示等方式,结合丰富的案例和浅显易懂的表达,分别对《四川省绿色建筑施工图设计常见问题》《四川省城镇园林绿化及生态小区申报》《四川省海绵城市建设工程评价标准解读》《四川省民用建筑碳中和技术路径研究》《四川省绿色建筑工程专项验收标准》《四川省民用建筑围护结构保温隔声工程应用技术标准》《攀西地区民用建筑节能应用技术标准》《四川省绿色建筑标识政策解读及常见问题》《绿色低碳建材的运用》等政策标准进行了解读,向大家讲授了包括星级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发展、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光伏建筑一体化应用等各项标准的重点内容。对攀枝花市如何做好绿色建筑发展工作提供了建议:一是,加强绿色建筑标准体系有关内容的学习宣传力度,增强各行业主体及广大群众绿色发展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二是,深化对各级政策标准的学习研究,加强各项标准在应用执行过程中与国家、省有关标准规范的有效衔接。深刻把握重要标准内容,强化理论知识对工作开展的指导作用,结合攀枝花实际,将绿色建筑标准体系的贯彻执行落到实处。三是,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和企业、各审图机构、市属国有平台企业等要严格执行有关政策标准,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大力支持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做好有关政策标准的宣贯和解读,监督指导行业企业对照有关新标准开展经营活动,认真倾听企业意见,为企业解难纾困,规范行业健康绿色发展秩序,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共同努力,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绿色健康发展。

绿色建筑标准体系的内容涉及到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方方面面,通过这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大家对各项标准的认知理解,而且对拓宽精益管理的思路、把握行业绿色低碳发展深刻内涵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 游杨   责任编辑: 胡津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