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对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110号 提案的答复的函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1-07-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对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110

提案的答复的函

 

xx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修建无障碍健身通道的建议》(第110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市政道路建设现状

受我市“先生产,后生活”发展历史和城市地形地貌限制,已建城市道路存在路幅窄,纵坡大,无障碍健身通道不完善等问题,提案中反映的行走不便的市民坐轮椅在城市道路上穿行的情况确时有发生。

二、开展的工作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完善无障碍通行设施工作,近年来,先后完善三线大道、攀枝花大道等市政主干道无障碍通行设施,新建的市政道路也进一步严格按照国家规范设置无障碍通道和无障碍设施,新建的人行过街设施均配置了无障碍垂直升降电梯(如桃源街、万达、中央铭城和东风小学等人行过街天桥)。

三、下步工作计划

(一)规划层面。

在城市新建城区相对平坦区域,结合城市发展需要,规划非机动车道满足城市慢行交通需求。

(二)建设层面。

新建的市政基础设施(包含市政道路、人行过街设施等)严格按照国家规范设置无障碍通道和无障碍设施。具备升级改造的已建市政基础设施(如已建人行过街天桥),基于财政承受能力,逐步进行升级改造。

感谢您对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