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对市政协第九届第五次会议第106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1-07-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对市政协第九届第五次会议第106

提案答复的函

 

xx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维修清乌复线路面的建议》(第106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 关于“请城市管理部门对该路段进行维修,一边增减车辆通行舒适性,减少扬尘,尽量保障空气质量”的建议
  • 清乌复线基本情况。清乌复线于2005年建成,全长6.4公里,约9万平方米。已投入使用近16年,由于近年来沿线交通量增长迅速,该路承担的重载交通量超出设计,致使清乌复线路面破坏日趋严重,出现脱空、沉陷、断板、坑槽等病害,影响了道路的正常运行和车辆的安全行驶。为改善道路通行条件,确保行人、行车安全,维护单位每年都采取技术措施进行维护,但道路破损的速度、范围远超预期,目前仅能满足基本通行,且有限的道路维修资金已不能维持基本的道路修补。
  • 道路维护相关工作。

1.清乌复线严重破损的原因。一是超载。工矿企业的货运、其他物流近年突破性增长,货车严重超载,远超设计荷载,加重了路面负荷,导致路面开裂、砼面层磨损严重、局部路基沉陷。二是水对路基的侵蚀,致使清乌复线病害。

2.编制道路改造方案。20192月,市城管执法局完善了清乌复线改造方案。改造工程内容包括:乌龟井转盘至西渣场立交桥以砼路面重载交通形式进行改造,蓝湖国际路口至西渣场立交桥进行局部路基和裂缝处理后,采用“白加黑方式”进行沥青砼路面改造。

(三)清乌复线维护、维修工作情况。市城管执法局于2017年维修清乌复线、苏铁中路沥青道路1200平方米,2018年维修500平方米,2019年对西渣场至乌龟井路段400平方米的破损路面进行维修。2020年上半年对清乌复线蓝湖国际路口等路段严重坑凼的600余平方米路面进行维修。现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按管理职责、资金计划、工作安排,对该路进行正常维护。

(四)大修改造工作推进情况。一是20204月清乌复线改造已纳入城市道路改造项目,并上报重大项目库,此项目实施完成后,将极大改善清乌复线通行现状,为重要物流通道的安全通畅运行提供保障。二是清乌复线改造项目列入2021年的部门预算、攀枝花市“十四五”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创文工作中。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积极与市财政局沟通,积极推进相关工作。

(五)减少扬尘,保障空气质量。我局制定并印发了并印发了《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2021 年攀枝花市城市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等一系列扬尘治理相关文件,明确了控制扬尘规定、标准和要求,加快推进扬尘治理。

二、关于“加强道路维护和保洁工作,以保证道路的使用年限和卫生状况”的建议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积极做好清乌复线道路管理工作一是加强对道路的日常巡查、维护,保持道路通行顺畅;二是根据财政资金情况,合理调配道路维护经费,加强对严重破损路面的维修整治;三是进一步完善改造方案,积极协调各方,力争推进改造项目,按照相关项目管理程序进行可研、立项、实施等工作。

感谢您对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7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