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对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134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8-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对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134号提案答复的函

 

XX委员:

随着万象城小区居民大规模入住和商业区及大润发超市的营业,经调查,该区域人流及车流急剧增加,万象城“丁”字路口人车混行,交通较为拥堵,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2020年初,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了市交警部门、市城管部门、属地街办和专家,对万象城交通组织和修建人行过街设施进行了实地调研。为规范交通秩序,解决和消除人行过街安全隐患,采取了增设市政交通设施的措施。市城管部门在市三中路口加装了市政道路护栏,市交警部门加装了红绿信号灯。目前,该路段车辆和行人通行秩序相较以前规范,交通拥堵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根据《城市道路人行过街设施设计标准》(DBJ50-T-278-2018),人行天桥及人行通道出口处需留有5米间距。加之我市是典型的山地城市,较平原城市地势特殊,市内道路及地质条件较为复杂,早期建设的老城区道路路面较窄,周边房屋、商铺紧邻道路修建,人行道用地狭窄,且布满管线,目前该路段暂不满足人行过街设施修建条件。

万象城路段目前虽然加装了市政道路护栏及红绿信号灯,但由于该路段一为攀枝花市第三高级中学校门口,上学放学高峰期存在大量学生涌入;二为该路段附近有印象马德里、阳光丽景、印象米兰、柏林郡和公交公司家属楼等多个住宅小区,且存在金瓯广场、万象城两个商业经济圈,该路口实质上成为上班、商业活动的集中交汇点,行人、车辆数量多、路线复杂,目前仅靠一个人行过街设施较难处理人车分流、不同方向来车交汇分流的问题,存在安全隐患;三为周边居民反映,该路段早晚高峰期间人车交叉影响,现存人行过街设施(斑马线)实际上成为该路段拥堵因素之一,甚至影响机场路口交通通勤效率。为消除该路段人车混行安全隐患,缓解交通压力,该处确有修建立体人行过街设施的必要。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该路段立体人行过街设施纳入了实施计划,待具备条件后,择机实施。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