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对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62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8-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对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62号提案答复的函

 

XX学习活动组:

炳华线项目按城市主干路标准设计,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40km/h,路线全场4.3km。包含主线和拓宽工程两个子项,总投资约10.6亿元,计划2021年修建完成。主线起点接炳三区攀大西苑旁的V线,从公山湾弃土场左侧下行,途径弓山梁子、后山、市医药公司仓库后,沿电业局外侧山脚线,在金华巷路口接攀枝花大道。子项拓宽工程为原新源南路二段815m道路,两车道拓宽为四车道,拓宽工程已投入使用。

炳华线项目原计划采用PPP模式实施,由于受国家PPP政策调整,该项目未能通过我市财政承受能力论证,导致项目无法继续采用PPP模式推进。

为继续推进项目建设,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与东区政府对炳华线道路工程进行了现场勘查、研究,综合项目建设条件、投资成本、经济效益等因素,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量力而行、快速见效”的原则,结合《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省城市和县城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储备工作的函》文件要求,准备采用其它投融资模式推进项目建设,待商定具体方案后,将尽快启动该项目。

为缓解华山中心医院附近交通拥堵问题,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已将华南大桥(中心医院临大河一侧)纳入“三把锁”项目。目前,该项目正在实施,预计明年完工,该项目的建成将有效分流中心医院至五十四段车辆,缓解道路拥堵情况。

针对委员提出如采用隧道的方式,连接即将新建的华南大桥的建议设计单位研究论证认为:受限于技术指标,采用隧道方式无法实现与华南大桥相连。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