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对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184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XXX委员:

一、关于“在没有安装电梯的住宅而又不属于棚改需要拆迁住宅楼增加电梯”的建议

随着人口老龄化问题的日渐突出,国家、社会、个人对老年人的居住、出行方便都越来越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对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重要批示和2019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都提到既有建筑增设电梯工作。我市对此项工作也高度重视,2018年,米易县率先开展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全年共计安装电梯64部,争取省级以奖代补资金960万元。

二、关于“政府相关部门主导、住户自愿并筹资,尽快实施”的建议

为指导和规范增设电梯工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市场监督局于2019425日联合出台《攀枝花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实施意见》,对增设电梯的范围、实施条件、实施程序、资金来源、部门责任分工等内容进行了明确,群众可以按照该《实施意见》开展电梯增设工作。

三、关于“本级政府或向省政府申请部分资金补贴”的建议

为鼓励居民增设电梯且减轻居民的资金压力,省、市政府对电梯增设进行财政补贴,其中市级财政对每部电梯补贴5万元,省级奖补资金暂未明确具体数额。

下一步,市级相关部门将加强服务,协助和指导居民办理增设电梯的相关审批手续,对增设电梯施工的质量安全进行监督,确保电梯加装和使用安全。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