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对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115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XX委员:

我市已根据各区旅游发展需要,制定了建立多个不同等级旅游集散中心的计划。今年年内将建成投用的攀枝花火车南站,将成为我市主要的对内、对外交通换乘枢纽,也是外地旅客入攀的主要入口,就近开展旅游资源推介与旅游线路导引很有必要。

实现旅游服务的吃、住、行、游、购、娱,需要众多硬件、软件的配套与支撑,就攀枝花火车南站片区而言,通过整合附近旅游资源与硬件设施,可减少重复建设、提高对现有资源的配置利用率。攀枝花火车南站作为展示我市对外形象的地面交通换乘中心,将综合铁路运输、市内公交、长途客运、轨道交通等资源,为游客提供便利的交通换乘方式、解决的问题,在火车南站站前基础设施内,将由旅游部门与建设单位协商,提供一个展示我市旅游资源、推荐旅游线路、提供旅游咨询的空间,同时整合仁和区在火车南站周边打造的苴却砚文化一条街、水中央湿地公园、以及已有的宾馆等配套设施,将形成旅游接待、消纳综合区,满足游客吃、住、游、购、娱等其他需求。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6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