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对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85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XX委员:

西区城区范围内的城市主干道仅清乌复线和苏铁中路,因清乌复线主要承担过境重型汽车分流,西区目前的城区交通主要由苏铁中路承担。随着西区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现苏铁中路已无法满足过往车辆和行人的需求,拥堵现象日趋严重,城区交通压力与日俱增。苏铁中路在修建时由于拆迁难度大、建设用地条件受限、建设成本较高等因素,道路未按照规划宽度实施(规划宽度24米),现道路车行道宽度仅12米,经摸底调研该道路不具备改扩建的条件。为有效改善苏铁中路的拥堵现状,建议加快实施西区新庄至河石坝城市主干道,最大程度地发挥新庄至河石坝城市主干道功用,真正做到利民、便民,促进西区社会经济发展。

新庄至河石坝城市主干道为新建道路,呈东西向布置,东起新庄片区与苏铁东路相接、与丽攀高速新庄出口相邻,经清香苑下穿清香坪东街、书香御景小区南侧空地,然后由东向西延伸,途径玉泉连接线(西区教育局附近),与规划中的大水井路网东西向主干道相接。2017年下半年,项目建议书、可研报告、一评一方案、节能、环评、水保、地灾等前期立项要件编制工作相继完成,并已完成立项。项目总长约4.06公里,设计车速40km/h,双向四车道,道路红线宽度24m,投资约14.1亿元。

随着工业园区基础设施综合配套PPP项目包、生活污水处理PPP项目包的实施,市本级PPP项目财政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例在2020年、2021年、2022年均已突破10%的上限,无法再推进PPP项目建设。

经与市财政部门对接,市本级财力状况较弱债务负担较重,无法采用政府直接投资的方式推进该项目建设

下一步,待市级财力状况、财政承受能力等条件允许时,市政府将启动该项目建设。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