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对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76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XX委员:

一、关于“拓宽苏铁中路相关措施”的建议

目前,西区过境的东西向城市主干道仅有苏铁中路和格萨拉大道,其中苏铁中路规划宽度为24米,在修建时因拆迁难度大、资金困难等因素,对道路规划作了适当调整,宽度修改为15米,实际现状道路宽度大部分约为13米,为非标准四车道,加上路边违章停车现象严重,这一路段交通拥堵情况较为突出,道路拓宽具有必要性。

针对第(一)、(二)、(三)条关于苏铁中路拓宽的措施,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进行了现场踏勘和了解,根据2017年西区组织编制的苏铁中路改扩建方案,苏铁中路除部分节点涉及到房屋占用道路红线问题,其余路段基本存在拓宽可能,其沿线开发建设的项目也均按照控规要求对苏铁中路进行了退让,为苏铁中路拓宽预留了空间,总体上道路拓宽可行,公交站台的优化可结合道路改造一并实施。

二、关于“同步建设缆线型综合管廊”的建议

经与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对接,目前《攀枝花地下综合管廊(管线)规划及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规划》正处于编制阶段,待规划编制完成、审批通过后,将依据规划逐步启动我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

三、关于“苏铁中路启动建设”的建议

目前,市本级财力紧张,财政承受能力暂不具备条件启动项目建设。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积极与住房城乡建设厅沟通对接,争取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和旧城道路改造相关资金、政策,做好苏铁中路拓宽项目储备工作,待条件成熟时,启动项目建设。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