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对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74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XX委员:

龙珠路原设计为双向两车道,车行道总宽度为7米,与机场路交叉口右转弯车道原设计宽度为3.5米。由于龙珠路原设计为地龙井、龙江明珠等小区进出的城市支路,技术标准较低,路基宽度较窄,随着我市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和民用机动车量的增加,该路已成为连接攀枝花大道东段和机场路的连接线,道路功能发生较大变化,原设计道路通行能力和交通服务水平已不满足现有交通需要,特别是与机场路交叉口右转弯处,车流量较大,经常发生交通拥堵,特别是在高峰时段容易造成交通堵塞,给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带来一系列问题。

 为改善城区交通循环组织、推进交通拥堵节点改造,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集市、区级相关部门踏勘现场,拟在龙珠路上路口与机场路交叉口右侧拓宽4个车道,1个为右转专用车道、3个为左转车道,按照城市支路,设计速度20公里/小时,每个车行道3.25米进行拓宽,改造长度约155米,同时人行道、绿化带等后退,将原有绿化区改造为开发式、通透式绿化点,并在路口增划左转等候线、道路节点渠化、停止线和人行横道线后移等交通组织优化措施。

该路口拓宽工程改造后,机场路与龙珠路平交口将有4个左转车道和1个右转专用车道,同时路口拓宽后,左转通行能力大大加强,对缓解机场路与龙珠路平交口左转车辆交通拥堵、右转车辆行车不顺,方便该片区市民交通出行,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加快攀枝花市建设阳光康养旅游和区域中心城市都将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该路口拓宽车道施工开始后,公安交警部门将积极配合道路施工工作,进一步加强该路段交通秩序的管控和疏导,并根据施工实际情况采取必要的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