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对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198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9-01-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对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198号提案答复的函

 

xxx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东风螺丝嘴修建地下通道的建议》(第198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螺丝嘴地形环境复杂,属于三岔路口,是通往西区、枣子坪、炳草岗的必经之路,双向四车道,交通环境十分复杂,上、下班高峰期红绿灯均设置为黄灯通行,并有交警进行交通指挥,由于从西区至炳草岗、炳草岗至枣子坪、枣子坪至东风道路两侧均设有右行车道,不受红绿灯管制,交通拥堵、人车混行等矛盾突出。

根据《城市道路人行过街设施规划与设计规范》和目前实际情况来看,在此路段暂不具备修建人行过街设施的条件,具体原因如下:

一、如修建折道人行天桥,折道宽度至少需5米,同时要保障人行道至少宽1.5米,即总宽度至少6.5米,而现状人行道宽度无法保证。

二、在此路段新建人行过街设施,势必给现有拥堵的路段交通带来一定影响,且施工难度较大,投资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短期内确实无法很快解决市民出行问题。

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对道路沿线进行了踏勘,一是螺丝嘴广场路边位置只有一条很窄的人行道,如果进行道路扩宽,会对广场带来影响。二是螺丝嘴周边的餐馆门面很多,如在该位置修建人行过街设施,就会占用餐馆位置,影响餐馆正常营业。故该路口暂不适合修建人行过街设施。

感谢您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2018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