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保和建设项目中心组织开展2021年棚改专项债券申报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1月22日下午,市住保和建设项目中心联合市住房保障办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11楼党组会议室组织开展2021年棚改专项债券申报培训工作。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东区、西区、仁和区、米易县、盐边县、钒钛高新区管委会住建部门分管领导及专项债券申报具体经办人员参加培训。

棚改专项债券是当前各地实施棚户区改造的主要资金来源各县(区)是棚改专项债券申报的主体贯彻落实市政府第85次、第91次常务会议关于“千方百计筹集资金,坚定不移推进棚改”的有关精神,指导各县(区)做好2021年棚改专项债券申报工作,市住保和建设项目中心邀请四川天和汇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专家详细讲解了棚改专项债券申报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据、基本流程、必备要件、注意事项等内容。同时,会议现场进行了交流答疑,对老旧小区改造专项债券申报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此外,市住保和建设项目中心建立了棚改专项债券申报微信工作群,各县(区)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可向专家进行线上咨询

2    3

通过此次培训,各参会人员知晓了“国家重大项目库”“住房保障管理系统”棚改专项债券申报系统的信息录入情况;各县(区)清楚了棚改专项债券发行流程和申报程序及注意事项,提前做好项目储备工作备齐项目申报必备要件,为下一步正式申报棚改专项债券打下良好基础。会后,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还将对口指导各县(区)开展棚改专项债券申报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