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王勇局长带队调研棚改房屋拆除、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环保、安全等工作

来源:市住房保障办     发布时间:2019-06-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30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 局长王勇带队,市住房保障办、局质量安全科、局城市建设科、东区住建局、仁和区住建局以及相关建设施工单位参与,调研了解东区桃源街、榕树街及仁和区宝灵寺片区棚改项目拆除进展情况,踏勘东区后山道路炳东路、火车南站施工项目建设、环保、安全等情况。

 

wps1.jpg

   在棚改房屋拆除现场,王勇局长解答了部分拆迁户提出的问题,向拆迁户讲解了棚改的有关优惠政策。同时指出棚户区改造是改善群众住房条件的重要方式,是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重大的发展工程,可以发挥一举多得的作用。在改善棚户区居民住房条件的同时,还可以改善城市的面貌,拉动经济增长,促进新型城镇化的发展。希望现未签约的棚改居民尽快签约,积极参与到棚改工作中来。对于棚改房屋拆除工作,王勇局长要求,一是加快东区桃源街、榕树街片区棚改房屋拆除工作,紧绷拆除现场扬尘治理、安全生产这根弦,梳理保护现场管线管网,结合实际提前谋划腾空后土地下步使用功能。二是做好仁和区宝灵寺片区棚改居民征收安置工作,加快项目报账进度,以拆促搬,按期完成拆除任务。

wps3.png

   在东区后山道路炳东路、火车南站项目施工现场,王勇局长要求,一是各方责任主体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施工安全与环保工作,绝不能掉以轻心,要树立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与环保治理这两根弦。二是要求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要把安全生产措施贯穿到施工的各个环节,确保施工人员持证上岗、规范操作;三是要严格按照“三级教育”规定加强对施工人员和管理人员的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和现场安全管理能力水平。四是要高度重视汛期安全工作,切实做到“思想上要重视、行动上要到位、措施上要可靠”,严格按照“三查”制度要求强化安全检查巡查力度,严格查处“三违”行为,督促高边坡、深基坑、大开挖等安全隐患及时整改,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五是加强对塔吊等起重机械设施的规范使用和管理维护,同时加强风季与特殊天气下安全管理,按照有关规定采取相应安全措施。六是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文明施工扬尘管理,严格按照“6个100%”要求,做好扬尘治理管控工作,确保工地规范封闭施工、作业面降尘措施到位、喷雾洒水到位、裸土覆盖到位、道路硬化到位、进出车辆冲洗到位。

 

wps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