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7栋棚改房:《大三线》将来西区取景拍摄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9-05-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大型工业史诗电视剧《大三线》制片方进驻西区河门口街道拍摄。在河门口街道高家坪社区原幼儿园及6栋红砖房居民楼,街道工作人员与制片方工作人员一同清腾取景楼栋,为该电视剧提供生活场景取景地。目前已完成外景拍摄准备工作。

   


  据悉,高家坪社区和欣巷6栋棚改居民楼和原企业幼儿园为三线建设时期建设的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红砖房。这7栋建筑被选中作为大型工业史诗电视剧《大三线》的生活场景取景地。纳入取景范围的6栋棚改居民楼,有52套房屋因各种原因尚未搬迁腾出。街道、社区积极向上沟通协调,多方联动啃硬骨头,清腾了相关楼栋,为剧组及时入驻、剧目按计划开机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社区还将前期收集的桌椅柜等200余件老旧物件提供给剧组修复作为道具使用。

 
  据了解,电视连续剧《大三线》由攀枝花市、四川广播电视台、峨眉电影集团和成都天音奇林公司四方共同出品,将于6月中旬开机。该剧以上世纪攀枝花三线建设英雄为题材,全景式描绘国家三线建设战略以来民族工业开发建设波澜壮阔的英雄史诗,全方面展现共产党人、工人阶级和知识分子“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民族精神、奋斗精神。(彭大文 记者 周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