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186亿元资金助力棚改

来源:市住房保障办     发布时间:2019-04-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7年-2018年,我市筹筹措落实资金186.12亿元助力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工作。

我市采取“市级统贷+政府购买棚改服务”的方式,所有棚改资金筹措全部由市级统筹,各区棚改资金由市区两级政府按比例承担偿还责任。同时,市还将“三供一业”改造资金、部分土地收益、公积金增值收益、政策性住房上市补缴房款及其他非税收入作为棚改资本金的补充。市在依法向政策性银行贷款的同时,另辟蹊径探索引进商业性银行加入棚户区改造资金贷款行列的相关政策,确定将邮储银行也作为棚户区改造资金申贷银行,有效确保了贷款资金来源。2017年-2018年,全市通过市级统筹筹措落实棚改资金186.12亿元,其中申请银行贷款资金153.77亿元、筹集棚改项目资本金32.35亿元,实施危旧房棚户区改造4.57万套。通过棚改切实改善了棚户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环境,让棚改居民共享改革发展红利,同时也带动了整个城市的发展,提升了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