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陪同省政府参事调研攀枝花火车南站站前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9-04-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4月24日上午,省政府参事王晓都、张祖芸,赴攀调研考察成昆复线建设课题。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罗崇理陪同考察攀枝花火车南站站前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

罗崇理副局长向省政府参事详细汇报了我市为成昆铁路复线工程攀枝花南站站房配套建设的综合换乘枢纽的目的、功能与构思:充分结合该区域特点,以多台地错落方式将铁路客运、长途客运、室内公交、社会车辆、轨道交通等整合,形成一个就地换乘的枢纽,同时,以立体特色绿化景观打造,形成花艳景绿、张弛有度、一街一景的城市景观窗口,也将极大带动仁和区城市建设,成为仁和区新的经济增长点。

目前换乘枢纽已进入室内外装饰装修的紧张阶段,将于2019年9月基本建成,与铁路站房联动开展静态调试,2019年底通车运营。

王晓都参事对攀枝花南站站前基础设施项目的设计和建设表示满意。在听取了市铁建办、中铁建集团有关负责人对成昆复线沿线建设情况的汇报后指出,成昆铁路复线穿越地区地质条件复杂、工程施工难度大,施工单位要发扬技术优势、攻坚克难,地方政府要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共同保证成昆铁路复线按计划通车,为四川增加一条快速出川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