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对市十届人大五次会议第40号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XX代表:

攀枝花火车南站是成昆铁路复线扩能改造工程上的重要站点,规划等级为二等站。我市配套建设的火车南站站前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将与铁路火车站房形成一个功能整体,成为我市对外交通的重要出口,市政府已在逐步完善火车南站片区与全市其他区域的衔接路网建设。目前,片区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早已完成,攀枝花市城市控规范围内的城市道路正在按此规划分期建设、逐步推进。

一是花城新区管委会正在实施鱼塘高速路出口至新区干坝塘连接线道路工程项目,以推进阳光大道干坝塘至沙沟段、花城大道沙沟至鱼塘段建设。建设后可使花城新区渡仁片区、沙沟片区和鱼塘高速有效连接,缓解炳三区、花城新区和仁和区部分区域进出鱼塘高速出口的交通问题。对完善花城新区基础设施主骨架的形成,拓展新区城市建设空间,带动新区的开发和发展,都将起到极大的改善作用。

二是渡仁片区内的花城大道已建设完成,目前南段已建设至原仁和五交化仓库,其后段将根据城市建设需要和资金保障情况,适时纳入建设范畴。

三是2016年已全面开工建设的攀大高速公路目前正在全力推进,预计20206月完成基本建设。建成后的攀大高速公路将与省道214线及现有城市道路衔接,届时,现有的城市主干道及由攀大、丽攀、京昆三条高速公路在我市境内的路段组成的快速通道,将基本能满足全市人民前往火车南站的出行需要。

在火车南站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完善相关区域路网结构,对加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有很大促进作用。火车南站项目建成后,完善周边路网建设,能有效提高区域内的交通运输能力,带动沿线土地开发,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但项目的决策和实施需要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来规划和谋划,按照轻重缓急和可持续发展的原则来统筹安排。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拓展和市民群众的出行需求,市政府将不断完善路网建设,为全市打造快捷便利的交通条件。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