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对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第54号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9-01-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对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第54号建议答复的函

 

XX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炳四区变电站项目建设相关问题及建议》(第54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保障炳四区及周边区域的电力供应需求,加快推进沙坝变电站建设,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于2013年完成了炳四区沙坝变电站相关设计工作,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于2014年依据该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办理完成了该项目选址意见书等相关建设手续。2015年底,东区政府开始对炳四区变电站项目实施农村集体土地征收工作,现已完成拆迁补偿安置及清表工作,并已将该征收土地移交市土地储备中心。但由于该区域尚未开发建设,现有道路无法满足变电站建设大型设备的运输要求,以致沙坝变电站至今未开工建设。

为加快推进炳四区开发建设,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按照省住房城乡建设厅20171124批准实施的《攀枝花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30年)》(2017版)相关要求,开展了《攀枝花市炳四区(炳草岗四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工作;市建设集团正通过产城融合模式对炳四区进行开发建设,包含道路建设和土地整理等。目前,《控规》已完成专家技术评审、公示等程序,经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审议同意后,将按程序批准实施该规划;建设集团已完成包括龙滩路(沙坝变电站主要进出道路)等项目的规划选址、土地预审、立项工作。

下一步,建设集团将开展地形图测绘、征地拆迁调查、土地收储情况调查等炳四区规划研究、项目实施策划前期准备工作。同时,加紧与社会资本合作谈判,积极推进炳四区产城融合模式下的项目建设。住建、国土等相关部门及辖区政府将积极配合开展相关工作。

感谢您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2018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