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对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8号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9-01-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对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8号建议答复的函

 

xxx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实施渡仁西线复线的建议》(第28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2017年3月30日召开的“城市工作专题会”、2017年5月17日召开的“2017年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进会”及《关于研究市政基础设施PPP项目相关问题的》会议纪要(攀府阅〔2017〕15号)要求,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作为渡仁西线复线(和润小区段、那招段)PPP项目实施机构。

渡仁西线复线(和润小区段、那招段)PPP项目起点位于联通街路口,自北向南延伸至那总路北段,总长约1.9公里,是区域路网中的一条主干道,道路总宽24米,其中车行道宽16米(双向4车道),人行道总宽8米(双侧、各4米),主要建设范围包括道路、桥梁、涵洞、市政管网、道路照明、绿化、交通设施、人行过街设施及附属工程等,项目总投资约 3 .1亿元(包含征地拆迁费用1.4 亿元),资金来源: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建设,资金由项目公司自筹。

渡仁西线复线起于那总路北段,止于迤沙拉大道与城区1号道路交叉口,与那总路北段连接后直达火车南站;渡仁西线复线的建成通车将有效解决华坪县、西区、南山等地来往车辆的快速交通疏散问题。

仁和区于2013年启动了渡仁西线复线工程的研究工作,渡仁西线复线共分五段,分别是莲花村段、上城段、和润段、那招段、戒毒所段;目前由十九冶承建的那总路北段(莲花村段、上城段)正在进行路基施工,和润段、那招段于2017年与炳三区至报社隧道PPP项目打包为一个PPP项目,项目实施机构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严格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和PPP模式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制度选择社会资本;炳三区至报社隧道、渡仁西线复线(和润小区段、那招段)PPP项目为我市重点民生工程,通过公开招标,江苏南通三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联合体为该项目的中标单位,负责投资、设计、建设、运营、维护等工作;目前渡仁西线复线(和润小区段、那招段)PPP项目公司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及相关手续办理,正在进行勘察、设计、征地拆迁调查工作。

戒毒所段需穿越棉沙湾处山体,投资较大,仁和区已初步完成了该段交通组织方案的研究工作。2017年可研单位在编制过程中,针对渡仁西线复线全段道路的实施顺序、周边路网现状及规划,曾考虑提出一并实施戒毒所段,使渡仁西线复线全线按规划贯通,有利于城市路网的形成,缓解交通难题,但在研讨过程中发现,戒毒所段可行方案主要为隧道,实施难度大、工程投资高、隧道出口接渡仁西线处按规范宜采用立交(规划为平交),一并实施的条件不具备。

随着2017年全市4个PPP项目包的陆续推进,我市PPP项目财政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例在2020、2021、2022年均已突破10%的上限。且结合目前市级财政能力状况和债务负担情况考虑,近期市级无力采用政府直接投资的方式统筹推进投资额较大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待条件成熟时我市将加快启动项目建设。

感谢您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2018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