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建局开展物业在管项目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9-04-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近期对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汲取近期安全生产、森林草原火灾事故教训,确保全省清明节前及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式稳定。201943日至44日由市住建局房产科科长郭荣、市房管局副局长何登正带队,联合各县(区)住建局、各县(区)消防大队相关工作人员一行,先后对仁和区、西区、东区、米易县、盐边县物业在管项目消防安全进行了联合检查。

   本次消防安全重点检查了各类消防设施及器材是否配备到位、是否能正常使用,消防安全通道是否存在被占用、堵塞、封闭;消防控制室设施设备是否完善,能否正常进行实时监控,以及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消防控制室日常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值班记录和巡查记录是否规范及消防演练相关资料等。经检查,部分小区存在消防控制室故障,长期误报信息;撕拉电线裸露在外,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消防安全资料整理不规范,巡查记录不完善,消防演练印证资料不齐全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成员单位根据检查的情况分别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同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后期对整改不力的物服企业,将按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出了相关要求:要求小区物服企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切忌麻痹大意,务必加强小区内部日常防火巡查和检查,履行好自身职责,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措施及提供消防安全防范服务,从源头和根本上杜绝各种灾害事故的发生。对于平时消防安全工作中的各类图片、文字要及时整理归档,便于查看。同时,属地主管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职责,强化物业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做好不定期排查,扎实开展好辖区内的安全生产工作,构建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真正做到管行业,管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