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狠抓行业秩序管理 优化建筑市场环境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0-04-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依法监管,规范建筑市场准入清出。常态化开展建筑业企业资质条件动态核查,对注册人员不满足要求的 9 家企业作出撤回相关资质的处理决定。

二是净化建设工程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核查全市建设项目标段 299 个,对存在排斥潜在投标人的 24 个招标文件进行纠正,予以 2 家提供虚假资料投标的企业行政处罚,涉嫌篡改招标文件的 2 个招标代理机构移交司法处理。

三是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推进信用体系建设。严厉查处工程转包、违法分包、挂靠等违法违规行为,对 6 家企业实施不良行为记录,扣减诚信分值 47 分,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 13家企业共处罚款 515.8248 万元。

四是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全面排查我市在建项目,约谈企业 19 次,下达书面督办通知 22份,督促 2 个项目建设单位以未结清的工程款为限,拨付 655 万元工程款到农民工工资专户,督促 6 个项目施工总包单位解决工资拖欠 1095 万元。

五是促进工程建设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强化执业注册人员管理。开展攀枝花市建筑市场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督促 912 条挂证嫌疑线索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