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攀枝花出台落实食品安全 “两个责任”包保干部“十不准”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3-01-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出台落实食品安全 “两个责任”包保干部“十不准”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安委和省食安委关于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有关要求,近日,攀枝花市出台《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干部“十不准”》,进一步筑牢包保干部廉洁自律防线,坚决将纪律挺在前面,防患于未然。

突出“清”,筑牢作风建设底线。“十不准”要求,不准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不准层层陪同。从作风建设入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防止层层加码,增加企业和基层不必要的负担。

突出“严”,划定廉政建设红线。“十不准”要求,不准接受包保对象的请吃送礼;不准在包保对象生产经营范围内,低价购买食品或低价进行消费;不准向包保对象赊欠,借钱借物;不准利用职权索贿受贿。进一步明晰包保干部廉洁红线,积极营造“不敢不能不想”良好氛围。

突出“实”,设置工作要求防线。“十不准”要求,不准敷衍塞责,随意降低督导标准;不准酒后开展督导工作;不准超越职权擅自要求包保对象停产停业;不准包庇违规违法行为。从日常点滴入手,规范包保干部行为,确保各项工作既落地落实又严格依法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