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施工图审查管理的通知

来源:勘察设计与科技科     发布时间:2020-07-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

施工图审查管理的通知

 

各县(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勘察设计企业及施工图审查机构: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管理办法》(住建部令第13号)、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图审查管理工作的通知》(川建发〔2017〕4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施工图审查管理工,现就有关事通知如下:

一、审查机构确定

根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文件要求,结合我市建筑市场容量实际,综合考虑施工图审查机构的业绩、资质等级和资质覆盖情况,按照择优确定的原则,我局研究决定,在我市执业的施工图审查机构四川省勘察设计审查中心、四川矩阵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和攀枝花市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审查中心三。原在我市从事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的四川西南建筑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中宇工程咨询有限公司,2017年6月1日起,不得再在我市承接新的房屋建筑及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业务,2017年5月31日前签约的项目(以施工图审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可继续完成收尾及服务工作。

二、施工图审查机构执业范围

  我市行政区域内新建、扩建和改建程,二类房屋建筑和类市政工程由攀花市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审查中心进行审查;一类房屋建筑和类市政工程、超攀枝花市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审查中心审查务范围二类市政工程由四川省勘察设计审查中心、四川矩阵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行审查期至2019年5月31日。

三、严格施工图审查制度

施工图审查应当坚持先勘察、后设计的原则,施工图未经审查合格,不得使用。市施工图审查应按在我市执业三家施工图审查机构的执业范围进行,否则不予办理施工图审查备案手续。

四、切实加强施工图审查工作

一)施工图审查机构应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现行规范和施工图审查要点进行审查,对施工图审查工作负责,承担审查责任。施工图审查过程中,未执行政府有关批准文件的,施工图审查机构不得出具审查合格书

(二)建设单位对工程质量负首要责任,不得擅自修改审查合格的施工图确需修改的,应严格按照住建部令第13号第十四条规定执行。

三)勘察设计单位应当依法在资质等级许可范围内承揽业务,对建设工程勘察设计质量负责,并主动配合建设单位做好施工图审查的报审工作。

五、米易、盐边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应当按本通知做好本县行政区域内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施工图审查工作的监督管理。

特此通知。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2017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