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省整改任务第二十八项)和中央环境保护督查“回头看”(省整改任务第十八项)整改任务进行的公示

来源:局城建科     发布时间:2020-04-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省整改任务第二十八项) 整改任务销号确认表

 

责任单位(盖章):攀枝花市人民政府         20204 

反馈问题

由于住房城乡建设厅及有关地方政府职责履行不到位,全省已建成的 212 个城市和县城生活污水处理厂中,有 88个运行不正常。

整改目标

完成88个运行不正常的污水处理厂中涉及我市的问题整改。

整改措施

1.按照十三五规划和《四川省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进一步加大污水配套管网建设力度,提高污水收集能力。

2. 加快推进已纳入攀枝花市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的423.2公里污水管网建设,逐步推进城区新建污水管网和雨污未分流管网建设,不断改善8个处理厂污水进厂浓度偏底问题。20186月完成项目可研、环评、立项、征地拆迁、施工方案设计等开工前工作, 201812月底完成工程总量的40%201911月底前完成工程并投入试运行。

3.计划投资2824.08 万元,对大渡口污水处理厂进行提标升级改造。20186月以前完成环评、稳评、节能、用地等前期手续;8月底前完成初步施工设计;12月底前项目开工;201911底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工程竣工投运后,污水处理厂出水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 A 标准。

整改完成情况

、炳草岗污水处理厂

(一)危险废物暂存间完成围堰设置。

(二)完善档案管理,规范在线台账,对3#处理池曝气盘进行更换大修后,曝气效果均匀

(三)污泥含水率降低至80%以下。

二、大渡口污水处理厂

(一)大渡口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改造工程于201912月完工,出水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

(二)在线台账等管理工作已规范、有序。

(三)完善了配套管网建设,污水处理厂2019年进水浓度COD均值提高至231.38mg/L

(四)受洪灾影响的污水管网、入场道路完全恢复。

三、马坎污水处理厂

(一)完善了配套管网建设,污水处理厂2019年进水浓度COD均值提高至151.42mg/L

(二)完善危废管理台账、在线废液贮存数量和实验室废液台账。

(三)规范了危废暂存间,采取防渗措施,规范了危废标志。

(四)制定了危废应急预案。

四、小沙坝污水处理厂

完善了配套管网建设,污水处理厂2019年进水浓度COD均值提高至222.42mg/L

五、阳晨污水处理厂

(一)完善了配套管网建设,污水处理厂2019年进水浓度COD均值提高至165.69mg/L

(二)危险废物管理工作需要完善等问题完成整改

六、盐边县污水处理厂

(一)完善了配套管网建设,污水处理厂2019年进水浓度COD均值提高至184.76mg/L

(二)污泥含水率降低至80%以下。

(三)实验室废液转移无记录,在线含铬废液收集桶标识不完善等问题完成整改

七、米易县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

(一)污泥浓度在线仪已完成修复

(二)米易县中心城区生活污水管网工程、老城区合流制管网改造工程于201912月底如期完工,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提高。

钒钛产业园区污水处理厂

钒钛产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已恢复运行。

现场核查情况

已核查,情况属实

公示情况

已公示

责任单位主要领导(签字)

虞平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省整改任务第十八项)整改任务销号确认表

 

责任单位(盖章):攀枝花市人民政府         20204 

反馈问题

第一轮督察指出的88个运行不正常的污水处理厂,仍有27个整改不到位,运行仍不正常。

整改目标

完成全省27个运行不正常污水处理厂问题整改(攀枝花市共计6个)。

整改措施

201912月底前完成6个运行不正常污水处理厂的问题整改,6个污水处理厂包括大渡口污水处理厂、马坎污水处理厂、小沙坝污水处理厂、阳晨污水处理厂、盐边县污水处理厂、米易县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

实施东区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工程,20196月底前开工,201912月底前完成工程建设,提高大渡口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针对未按环评批复要求执行一级A标问题,大渡口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改造工程已于20193月开工,201912月底前完成工程建设,出水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

实施东区江北污水管网扩建工程,提高马坎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

加快实施东区银江镇污水管网工程,20196月底前开工,201912月底前完成工程建设,提高小沙坝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

加快实施西区生活污水管网工程和新庄污水提泵站及配套管网工程,20196月底前开工,201912月底前完成工程建设,提高攀枝花阳晨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进水浓度。

加快实施盐边县中心城区排水管网工程,20196月底前开工,201912月底前完成工程建设,提高盐边县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

加快实施米易县中心城区生活污水管网工程、老城区合流制管网改造工程,20194月前开工,201912月底前完成工程建设,提高米易县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

整改完成情况

一、大渡口污水处理厂

(一)在线台账等管理工作已规范、有序;受洪灾影响的污水管网、入场道路完全恢复。

(二)东区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工程于201912月完工,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提高。

(三)大渡口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改造工程于201912月完工,出水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

二、马坎污水处理厂

(一)危废管理台账不完善,无在线废液贮存数量,无实验室废液台账,危废暂存间不规范,无防渗措施,危废标志不规范,未制定危废应急预案等问题已整改完成。

(二)东区江北污水管网扩建工程于201912月完工,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提高。

三、小沙坝污水处理厂

东区银江镇污水管网工程于201912月完工,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提高。

四、阳晨污水处理厂

(一)危险废物管理工作需要完善等问题完成整改。

(二)西区生活污水管网工程和新庄污水提泵站及配套管网工程201912月底主体工程完工,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提高。

五、盐边县污水处理厂

(一)污泥填埋含水率偏高,实验室废液转移无记录,在线含铬废液收集桶标识不完善等问题已整改完成。

(二)盐边县中心城区排水管网工程完工,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提高。

(三)盐边县污水处理厂选址重建项目主体工程完工,拟于20206月投入使用,届时盐边县污水处理厂停止运行。

六、米易县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

(一)污泥浓度在线仪发生故障等问题整改完成。

(二)米易县中心城区生活污水管网工程、老城区合流制管网改造工程于201912月底如期完工,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提高。

现场核查情况

已核查,情况属实

公示情况

已公示

责任单位主要领导(签字)


虞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