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 > 职称信息

关于做好攀枝花市建设工程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库专家推荐工作的函

来源:局人事科     发布时间:2022-08-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各县(区)人民政府,政府有关部门,有关直属机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建立科学化、专业化、社会化的建设工程技术职称评审委员会,优化专家资源结构,扩充各专业技术人才,我局根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攀枝花市中级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委员会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攀人社发2011233号)文件规定,并按照《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攀枝花市建设工程技术人员初中级职称申报评审基本条件>的通知》(攀住建发2021176号)文件要求中的22个专业建立专家库,现将建库专家推荐工作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入库专家基本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遵纪守法,坚持原则,作风正派,能够公正、诚实、廉洁地履行工作职责;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心为住房城乡事业作奉献。

    (二)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应为在职人员,男性一般不超过55周岁,女性一般不超过50周岁,其中市级及以上专家、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以及其他在相应专业领域公认有较高威望的专家,年龄可适当放宽。

    (三)长期从事本专业工作,一般具备建设工程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任职资格,取得证书后工作年限满3年以上才可申报进入职称专家库

    (四)有一定的学术造诣,在建设工程领域有一定的知名度和权威性,知识面较广,熟悉建设工程最新技术现状和发展动态。

    (五)有较丰富的实践经验,掌握建设工程有关的技术标准、技术规范和技术规程,有解决疑难技术的能力和经历。

    (六)政策观念强,作风正派,办事公道,热心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有参加评审工作的时间和精力。

    (七)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一般不作为评委会委员推荐人选

    二、推荐程序

(一)个人申报。个人按照推荐条件自愿申报,如实填写《攀枝花市建设工程初中级职称评审专家入库申请表》(附件2)个人结合自身情况,可申报承担一项或多项专业评审,并签署《攀枝花市建设工程初中级职称评审专家库专家承诺书》。

(二)单位推荐。所在单位根据推荐条件如实填写《攀枝花市建设工程初中级职称评审专家入库申请表》(附件2)和《攀枝花市建设工程初、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库汇总名单》(附件3)进行审核推荐,名额不作限制。单位推荐时要对基本情况、主要工作经历、业绩成果、获奖情况等填报信息认真审核,在政治素养、廉洁自律等方面从严把关,对信息填报准确,没有廉洁问题,符合条件的人员在所在单位意见栏签署“以上情况经我单位审核属实”并加盖公章

(三)审核批准。我局对各单位填报的信息进行审核,经审核通过后在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的准予入库本届任期为2022年—2024年

三、填表注意事项

(一)《攀枝花市建设工程技术人员初中级职称申报评审基本条件》中的22个专业,部分专业内含有勘察设计、施工、管理、运维多种申报方向,部分专业只有设计类或管理类,具体情况详见附件1。

(二)申报人及推荐单位请按照附件1中的专业填写附件2、3中的“可评审专业类别”,明确评审方向。例如“可评审专业类别”为房屋建筑结构工程施工、消防工程管理。

四、工作要求

(一)推荐工作涉及专家个人信息及专家库的组成信息,个人和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并做好保密工作。

(二)推荐评审专家、建设专家库是确保职称评审工作质量的基础,各单位要严格把握推荐条件,认真审查,把觉悟高、业务强的专家推荐出来。

(三)请各单位于8月26日前将《攀枝花市建设工程初、中级职称评审专家入库申请表《攀枝花市建设工程初、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库汇总名单》加盖公章以及电子文档(电子档发邮箱)、职称证书等相关材料(其中任职文件、评审表至少提供一个)原件,送至局人事科。

此函。

 

附件:1.建设工程职称评审22个专业具体分类附件1.xlsx

2.攀枝花市建设工程初、中级职称评审专家入库申请表附件2.doc

3.攀枝花市建设工程初、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库汇总名单附件3.xls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8月12日

联系人:李馥君、宋思霖

联系电话:3359556、3359387

邮箱:75705131@qq.com

地址:泰隆大厦东楼11楼1104号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