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 > 职称信息

关于2020年度申报建筑工程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通知

来源:局人事科     发布时间:2020-07-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级各部门、各县(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各企事业单位:

根据工作安排,2020年度建筑工程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工作定于8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人员范围

凡在我市企事业单位(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从事建筑工程、园林绿化工程、城市规划、建筑材料、建筑机械、建筑装饰装修、土木工程、房屋建筑等专业技术工作,符合《工程技术人员职务试行条例》规定的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条件的人员,均可申报评审建筑工程技术中、初级职务任职资格。

二、申报评审专业

(一)规划设计类:城市规划、建筑设计、结构设计、电气设计、给排水设计、暖通设计、自动化设计、总图设计、建筑美术设计、园林景观设计、市政道路桥梁设计、岩土设计等。

(二)建筑施工类:房屋建筑施工、工程管理、建筑装饰装修、园林绿化工程、城市燃气工程、白蚁防治工程、市政工程、给排水工程、工程测量、建筑材料等。

(三)建筑经济类:工程造价、建筑经济管理、招投标代理等。

(四)机电工程类:设备安装、管道安装、电气安装、建筑智能化、机电工程、通风空调安装、建筑机械等。

三、申报评审条件

(一)政治素质及职业道德要求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本单位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能够全面履行岗位职责,积极承担并完成本职工作。 

(二)任职基本条件

1.普通全日制本专业学历人员,符合下列条件可申请认定本专业技术职称。

1)助理工程师:取得硕士学位;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本专业或相近专业技术工作满1年;大学专科毕业,从事本专业或相近专业技术工作满3年,经审核合格(填初聘的表)。

2)工程师:取得博士学位;取得硕士学位,从事本专业或相近专业技术工作满3年,经审核合格。

2.非全日制本专业学历符合下列条件人员,可申报评审相应专业技术职称。

1)助理工程师:取得本专业硕士学位或第二学士学位;大学本科毕业,从事本专业或相近专业技术工作满1年;大学专科毕业,从事本专业或相近专业技术工作满3年;中专毕业,从事本专业或相近专业技术工作满5年。

2)工程师:取得博士学位;取得硕士学位或第二学士学位,任助理工程师职务满3年;取得大学专科、大学本科学历,任助理工程师职务满4年。

3.非本专业学历人员申报职称,在任职年限要求上增加2年。

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后,取得学历或取得较高学历的,按该学历申报专业技术职务,其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时间从取得该学历后开始计算,并达到相应专业技术工作任职年限。

(三)其他情况申报条件

1)大学本科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满5年或大学专科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满7年,并取得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可直接申报相应专业工程师。

2)取得国家注册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证者,可申报为工程专业工程师或建筑经济专业工程师。

3基层、援藏援彝的有关专业技术人员申报职称,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川委办〔201813号)规定执行。

(四)对其他不具备规定学历或资历条件的,但却有真才实学、在建筑工程专业技术岗位上业绩成果突出,符合《四川省五系列破格评审专业技术资格推荐条件(试行)》(川职改〔199269号)文件规定,可按程序申请破格评审。破格评审,须提供本人破格评审申请书、具备破格条件的政策依据,奖项、突出贡献和业绩证明材料等,并按逐级申报的程序,签署破格推荐意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职改办按规定,受理符合条件的破格申报材料,经专家审查同意后,进入评审程序,确保破格评审质量。

(五)建筑工程专业技术人员,可在其专职或兼职的专业技术岗位上根据自己的实际水平、能力、业绩,申报多种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但不得同一年申报二个及以上不同专业任职资格。在申报多种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时,可以高于或低于原已取得的任职资格,但应符合所申报专业相应级别的申报条件。

(六)申报建筑工程专业技术职称,对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不做统一要求。因专业技术工作性质或履行岗位职责确有需要的,由用人单位自主确定。

(七)有下列情况之一的申报人员须参加答辩:

1.符合破格申报条件;

2. 享受基层、援藏援彝专业技术人员申报职称政策的

3.达到规定学历但非本专业或相近专业;

4.已取得相关专业职称任职资格申报第二专业职称;

5.符合“(三)其他情况申报条件中的(1)、(3”直接申报相应专业工程师;

6. 以中专学历申报;

7.评审专家组根据评审需要要求答辩。

四、申报材料内容及要求

(一)材料种类及数量

1.认定初级职务任职资格

1)《初聘专业技术职务呈报表》2份;

2)两寸彩色证件照(蓝底)1张;

3)最高学历证书复印件和学籍证明各1份,获奖证书、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

4)个人总结(含政治思想、业务工作)打印1份;

5)单位综合推荐材料打印1份;

6)职称申报诚信承诺书1份。

2.评审初级职务任职资格

1)《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2份;

2)两寸彩色证件照(蓝底)1张;

3)最高学历证书复印件和学籍证明各1份。(2000年以后取得的毕业证,请在学信网上打印学籍证明;2000年以前取得的毕业证,需提供毕业证原件;若最高学历与所从事的专业技术工作专业不相同或不相近,还需附与本人从事的专业技术工作相关的其他学历证书);

4)四川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登记证书原件和复印件1份;

5)近3年年度考核表复印件各1份;

6)担任现职以来个人政治思想和业务工作总结1份;

7)单位综合推荐材料1份;

8)代表本人工作能力和学识水平的论文、论著、学术报告等代表作12篇,各1份;

9)获奖证书、成果鉴定书及其他主要业绩证明材料各1份;

10)职称申报诚信承诺书1份。

3. 评审中级职务任职资格

1)《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2份;

2)两寸彩色证件照(蓝底)1张;

3)最高学历证书复印件和学籍证明各1份。(2000年以后取得的毕业证,请在学信网上打印学籍证明;2000年以前取得的毕业证,需提供毕业证原件;若最高学历与所从事的专业技术工作专业不相同或不相近,还需附与本人从事的专业技术工作相关的其他学历证书);

4)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文件、资格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如初级不在本处评的,需提交当初评初级的评审材料1份);

5)《四川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登记证书》原件和复印件1份(复印件只需复印由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807房间盖章的验证登记页);

6)近4年年度考核表复印件各1份;

7)担任现职以来个人政治思想和业务工作总结1份;

8)单位综合推荐材料打印1份;

9)代表本人工作能力和学识水平的论文、论著、学术报告等代表作12篇,各1份;

10)获奖证书、成果鉴定书及其他主要业绩证明材料各1份;

11)职称申报诚信承诺书1份。

4.业绩贡献公示结果材料。按照《关于在中级专业技术职称评审中试行公示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攀职改办[2007]23号)要求,所在单位对申报人员的业绩贡献进行公示,并在《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基层单位意见”栏中注明公示情况及结果,或单独出具业绩贡献公示情况及结果材料(初级不需要)

5.现专业技术职务任期内近4年(初级3年)年度考核表复印件各1份; 

6.本系列或行业要求的各类达标证书等材料各1份;

(二)材料要求

1.除《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和职称申报诚信承诺书不装订外,其余材料装订顺序如下:

1)认定初级职务任职资格材料:35项按顺序装订为一册,复印件使用A4纸张,申报材料统一装入档案袋,并在档案袋封面贴上材料目录

2)评审初级职务任职资格材料:35项按顺序装订为一册,69项按顺序装订为一册,复印件使用A4纸张,申报材料统一装入档案袋,并在档案袋封面贴上材料目录。

3)评审中级职务任职资格材料:36项按顺序装订为一册,710项按顺序装订为一册,复印件使用A4纸张,申报材料统一装入档案袋,并在档案袋封面贴上材料目录。

2.为确保专业技术人员申报材料真实可靠,所在单位应对专业技术人员提供的申报材料进行认真审查,审查人应在所有复印件上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对同意推荐者,单位应形成综合推荐材料(包括任期内的政治思想、工作态度、学识水平、专业能力、继续教育情况、任现职以来的主要专业技术工作业绩和贡献等,单位负责人审查签名,加盖公章),单位负责人在《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内签署意见。

五、申报要求

(一)申报者本人须做出职称申报个人诚信承诺,对提供的申报资料真实性负责;推荐单位须诚信推荐,对推荐人员的业绩、学习及培训经历、年度考核等情况认真审核,并按要求进行为期7天公示无异议后,出具加盖单位公章的推荐意见。

(二)在职称申报评审过程中,发现伪造学历、资历、业绩,剽窃他人技术成果等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出,个人三年内不得申报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推荐单位将按照规定予以处罚。

(三)自2020年6月起,凡县(区)企事业单位、在县(区)注册的民营企业申报评审建筑工程系列初级专业技术职务由所在县(区)自行组织评审。我局只负责市级企事业单位以及市级注册的民营企业的建筑工程系列初级专业技术职务的评审。

六、申报程序

(一)各县(区)申报人员,经本人申请、单位推荐,由当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审查,报当地职改部门审核盖章后,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事科

(二)市级有关部门、市属企事业单位申报人员,经本人申请、单位推荐、主管部门审查后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事科

七、评审费用

根据相关文件规定,初级职称每人收取评审费100元,中级职称每人收取评审费140元,需答辩人员另交答辩费60元。

八、申报地点及时间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事科地址:泰隆商厦东楼1307室;联系电话:3359556

申报受理时间:本通知发出之日至202094

特此通知。

 

附件: 1.初聘专业技术职务申报材料目录.doc

      2.初聘专业技术职务呈报表.doc

      3.初级专业技术职务申报材料目录.xls

      4.中级专业技术职务申报材料目录.xls

      5.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doc

      6.(新)企事业单位确认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审批表.xls

 7.职称申报诚信承诺书.doc

 8.破格推荐中级专业技术资格审批表.doc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技术职称改革办公室

          202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