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12-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当前,我省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阔步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

  12月2日下午,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在成都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决定》。

  “这次会议,对于我们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具有重要意义。”步出会场时,与会者的观点高度统一,“以党的政治建设新成效,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此刻,夕阳穿过云层洒向金牛宾馆。广泛的共识,于无声中渐渐凝聚;前行的力量,在共鸣中不断增强。

  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

  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兴衰成败的根本性问题。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是新时代赶考路上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世成说,只有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才能弄明白未来怎样继续成功,在新的赶考路上,需要深刻汲取坚持党的领导的历史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

  “党中央有核心、全党有核心,党才有力量。”资阳市市长徐芝文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必须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走出会场,看着远处斜阳映照下的天府艺术公园,来自基层的党代表、成都普天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的戴晓怡感觉心潮澎湃。“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贯彻中央精神,体现四川实际

  全会提出,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并明确一系列务实举措。

  “站位高、目标明、措施实。”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新说,这对我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出发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是落脚点。”李新说,这中间还有四道桥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出了“再深化、再锤炼、再提升、再出发”,“这样答好了总书记出的题,贯彻了中央的精神,又体现了四川实际,彰显了四川的特色和优势。”

  “这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的四川方案,充分彰显省委强烈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南充市委书记刘强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省委立足贯彻中央全会精神“怎么看、怎么干、怎么办”,着重就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了研究,召开省委全会提出具体要求,“为我们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增添了动力,必将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不断汇聚起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磅礴力量。”

  “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既是省属国企的责任所系,也是发展的机遇所在。”四川发展(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文清说,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为根本要求,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传承红色基因、担负时代使命。”李文清表示,将不断提升服务大局能力、核心竞争能力、经营管理能力,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格局境界推进省委重大部署成势见效。

  关键要和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

  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重大政治任务。

  全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关键要和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这将成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意志,成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行动纲领。”雅安市委书记李酌说,雅安市将以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为契机,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

  “这为我们在新起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张冬云说,将坚持党中央和省委重大部署在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一方面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另一方面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更好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大局。”

  省发展改革委主任郑备说,将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特别是推动“十四五规划”确定的重点平台、重点项目、重点政策能够尽快落地,“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记者 吴浩 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