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我省明确四川长征干部学院联合共建“时间表”“路线图” 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红色殿堂”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10-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记者10月20日从省委组织部获悉,根据省委部署,我省已明确四川长征干部学院联合共建的“时间表”“路线图”,各项工作正积极推进。这是省委贯彻落实党的 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明确提出,要坚持以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主题,努力将四川 长征干部学院建成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的示范基地、加强干部党性教育的培训基地、彰显民族团结进步的展示基地和助力革命老区创新发展的实践基地。

  四 川是红军长征历经时间最久、走过路程最长、经过地域最广、经历战役最多的省份,红军长征为四川留下了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为深入挖掘盘活这一丰富的红色资 源,我省提出,以立足四川、联动周边、面向全国、走向世界为发展定位,整合现有以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为主题的干部学院、党性教育基地和各级党校资源,由省市 联合共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特色鲜明的四川长征干部学院,打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色教育基地,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红色殿堂”,形成传承弘扬伟大 长征精神的四川干部教育培训品牌。

  我 省将以红一方面军(中央红军)在四川长征线路为主,兼顾红二、红四方面军长征线路,突出各地独特优势,把讲好长征故事与宣传本地改革发展创新实践紧密结 合,推动干部学院特色化、差异化、内涵式发展。从整体布局来看,学院按照“统分结合、省市共管”管理体制,分为1个总部、5个分院,总部设在省委党校,作 为伟大长征精神教学总基地;5个分院分别为阿坝雪山草地分院、甘孜泸定桥分院、凉山彝海结盟分院、雅安夹金山分院、泸州四渡赤水分院;采取“地方主体、省 市联动”建设模式,坚持分步推进原则,按照“一年改造提升、两年提档升级、三年完善体系”的进度安排,经过3年努力,形成统分结合、运行高效的长征干部学 院建设布局。

  为推进学院共建,我省设立了四川长征干部学院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共建包括四项主要任务,即联动建设伟大长征精神精品教学线路、联合开发伟大长征精神精品课程体系、共同建好红色教育优质师资队伍和积极构建干部学院开放合作体系。(记者 任鸿 林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