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首期资金规模不低于12亿元 企业可获利息、担保费等补助 “天府科创贷”正式启动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10-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20日,在第七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上,“天府科创贷”正式启动,首期试点提供不低于12亿元的贷款规模。

  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我省出台“天府科创贷”政策——建立起政府与金融机构“风险分担”、政府与企业“成本分担”的“双分担”模式,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门槛和融资成本。

  对于四川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而言,“天府科创贷”带来两大利好——

  首先是融资分险。财政厅会同科技厅安排风险补偿资金,与合作金融机构共同出资形成风险补偿资金池,针对科创企业发生的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股权质押贷款和信用贷款的损失风险进行分担。

  其 次是融资补助。获得银行贷款的企业,可按贷款协议签订时1年期人民币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计算实际发生的利息额的30%拿到补助;通过担保方式获得 贷款的企业,按照每笔贷款实际发生的担保费用的50%进行补助;通过保险方式获得贷款的企业,可按照每笔贷款实际发生的保险费用的50%进行补助。利息补 助方面,每户每年补助总额不超50万元;担保费和保费补助方面,每户每年补助总额不超20万元。(记者 侯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