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公安交管部门实施6项改革便民利企新措施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4-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1月,公安部推出交管改革便民利企6项新措施,包括租赁车交通违法处理简捷快办、小客车转籍信息网上转递、交通安全导航提示服务3项全面推行的改革措施,以及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接受教育减免交通违法记分、提供交通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网上查询3项试点的新措施。

  据介绍,目前3项全面推行的改革措施在全国范围内落地实施,32.6万名车主直接在转入地办理车辆转籍,租赁车承租人自助处理交通违法2.3万起,通过导航软件累计向驾驶人发布交通安全预警提示信息22.5万余条。同时,3项试点新措施也顺利实施,16个试点城市向404万新办登记、检验业务的车主发放检验标志电子凭证,15.8万人次申请网上学习减免交通违法记分,6个试点省市为4万多名事故当事人或机动车所有人提供交通事故网上查询凭证。

  另外,疫情防控期间,公安交管部门全面推行疫情防控应急车辆“加急办”、交管业务“网上办”,累计办理加急业务6.6万笔,网上办理补换领牌证等业务520多万笔,其中网上发放临时号牌132万副,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需求和群众驾车出行便利。(记者 张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