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2019年中央财政投入医疗救助补助资金达245亿元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4-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记者屈婷)国家医疗保障局日前发布的《2019年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快报》显示,2019年中央财政投入医疗救助补助资金245亿元,安排40亿元补助资金专项用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

我国逐步建立了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制度,全力打赢医保脱贫攻坚战。根据统计快报,截至2019年底,医保扶贫综合保障政策惠及贫困人口2亿人次,帮助418万因病致贫人口精准脱贫。

统计快报显示,2019年全年资助7782万人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直接救助6180万人次。截至2019年底,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率达到99.9%以上。

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医保研究室主任王宗凡说,这些数据显示各级政府加大了医疗救助的力度,医保扶贫在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中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