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我省推行疫情防控综合保险 部分保费由财政补贴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3-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保险,让我们吃了定心丸!”3月23日,四川美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已经恢复如常。公司财务总监袁涛告诉记者,公司刚开始复工时,“整天心都是悬起的。”

  美宁食品主要生产肉制品罐头,在疫情防控期间,承担着食品保供的重任。2月初公司就已复工,袁涛坦言,面临着很大风险,“万一有人确诊,停产不说,员工工资需要照发,会给公司资金流带来很大影响。”

  袁涛的担心,很快就消失了。在遂宁市金融工作局牵头下,公司购买了人保财险遂宁分公司提供的保险产品。双方约定:如果美宁食品公司有一人感染导致所有员工隔离,员工工资全部由保险赔付。“财政补贴了70%的保费,可以放开手脚生产了。”袁涛说。

  美宁食品的经历并非个案。3月23日,记者从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为积极发挥保险的风险保障功能,促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已在全省推动开展企业复工复产保险保障工作,利用保险产品,增强企业复工复产信心。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要求,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中因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封闭或隔离可能导致的费用支出等,引导企业积极运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相关保险产品,以有效降低企业“一人患病、全企隔离”的风险损失;各市(州)金融局会同有关保险机构因地制宜制订疫情防控综合保险方案,积极引导保险机构降低保险费率,提高风险保障程度,为本地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惠的风险保障。

  目前,各地已经开始进行相关探索。美宁食品所在的遂宁市,推出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产品,由人保财险、平安财险等6家保险公司,为符合复工复产条件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提供最高100万元风险保障,保障企业因疫情防控需要而产生的员工工资支出和防疫费用等,保费的70%由财政补贴。截至3月20日,遂宁市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共为73家中小企业提供3510万元的风险保障,共计保费收入210.6万元,涉及能源、化工、电子、电力、医药、建筑等多个行业。

  成都市出台相关政策,明确复工险按实收保费的30%进行补贴,单家保险机构补贴总额不超过100万元。内江明确,投保企业可享受70%的财政补贴,最多8个工作日之内可以完成赔付。巴中、乐山也正积极会同保险公司研究推出复工复产企业综合保险产品。(记者 侯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