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小额担保贷款助力城乡创客创业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10-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新华社哈尔滨10月16日电(记者 邢路续)黑龙江省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他拉哈镇康平村村民史淑繁怎么也没想到,在她养大鹅受到“重创”的时候,当地妇联和邮政储蓄银行的工作人员主动找到她,为她提供8万元小额担保贷款,让她重燃“创业”养大鹅的热情。

如今,这位64岁的农村老太太一年养大鹅的收入达到几十万元,还当上了养鹅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本村的11户贫困户跟她养起了大鹅,每户收入都超过两万元。

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是黑龙江省著名的畜牧大县,传统养殖业和特色养殖业都很发达。三年前,一心乡第一良种场妇女赵玉芝试着从县邮储银行贷款5万元购买了50只蓝狐种狐和养殖用具,在自家院内搞起了养殖,现在她家院内笼子中已有300多只商品狐,一个月后将出笼,预计价值在15万元以上。邮储银行杜尔伯特支行副行长庄群说:“我们通过贷前调查审核、贷中跟踪服务、信誉评估等,对赵玉芝这样信誉高的用户追加贷款额度,最高可贷款15万元。”

哈尔滨理工大学思政专业硕士陈佳琪选择的创业项目是与专业相去甚远的美容美发,在大庆市大学城附近开了一家艺琪造型工坊。她说:“赶上了创业好时代,在起步阶段就得到了10万元小额担保贷款,帮助我开了第一个店面”。这个不足50平方米的小店每年为她带来20万元的纯收入。现在她的“胃口”越来越大,正在装修另两家店面,2019年底将开始营业。不仅如此,她还利用小额担保贷款政策,享受到可以随贷随还滚动使用的优惠。

据了解,黑龙江省社保局、妇联、金融机构等都参与到小额担保贷款项目中来。被银行界人士戏称为“婆婆”的银保监局也在不断转变监管与服务方式,积极为用户提供靠前服务。

10月初,大庆市银保监局带领邮储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与部分中小微企业对接,专程送金融服务到肇州县杏山工业园区。同时,金融保险监管部门、金融机构还参与到大庆市全民创业就业网站建设,为广大“创客”提供2000多个创业项目,培育大学生、青年、妇女创业典型200多个。

记者从邮储银行大庆市分行了解到,截至10月1日,大庆市分行累计发放创业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2784笔,放款金额2.3亿元,无不良贷款结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