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全省脱贫攻坚奖颁奖100名个人50个集体获奖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10-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15日,泸县毗卢镇雄峰村村民唐登元身披绶带、胸佩红花走上主席台,领取全省脱贫攻坚奖荣誉证书。

  当天,我省2019年社会扶贫工作推进暨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现场表彰了唐登元等100名“2019年四川省脱贫攻坚奖先进个人”、简阳市妇女联合会等50个“2019年四川省脱贫攻坚奖先进集体”。

  评选表彰全省脱贫攻坚奖是我省每年“扶贫日”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之一,今年我省首次在脱贫攻坚奖中评选表彰先进集体。

  150名获奖个人和集体中,既有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贫困群众,也有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的帮扶干部,还有无私奉献、回馈社会的企业家,以及改革创新、成效突出的部门单位。绝大部分获奖集体和个人来自基层和工作一线,来自扶贫任务重、脱贫难度大的地区以及深度贫困地区。

  当前,全省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进入全面收官阶段。会议呼吁广大干部群众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锐出战、攻坚克难,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为开展好扶贫日系列活动,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做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相关工作,及时组织收看全国脱贫攻坚特别节目;组织开展自愿捐赠活动,为广大爱心人士提供奉献爱心的平台;继续实施“万企帮万村”行动、百工技师工程、学前学会普通话等特色扶贫活动。

  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尧斯丹主持会议。(记者 侯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