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11部门联合印发意见 实施家庭农场培育计划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9-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从农业农村部获悉:为加快培育发展家庭农场,充分发挥其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等11部门和单位联合印发了《关于实施家庭农场培育计划的指导意见》。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积极推动相关政策落实落地,加快构建完善家庭农场发展过程中金融保险支持政策体系,培育一批生产集约型农户家庭农场。

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积极引导扶持农林牧渔等各类家庭农场发展,取得了初步成效。截至2018年年底,进入农业农村部门家庭农场名录的有60万家,比2013年增长了4倍多,总面积1.6亿亩。《意见》提出,在实施家庭农场培育计划过程中,要重点把握好五大原则:坚持农户主体、坚持规模适度、坚持市场导向、坚持因地制宜、坚持示范引领。其中,适度规模是把握《意见》精神的关键点。要引导家庭农场根据产业特点和自身经营管理能力包括当地的资源情况,实现最佳规模效益,防止片面追求土地等生产资料过度集中,防止“垒大户”。(记者 吉蕾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