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全力推进完整社区建设试点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3-05-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抓好我市完整社区建设试点工作,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和市民政局于4月25日联合印发了《攀枝花市完整社区建设试点工作方案》,计划通过2年时间,在东区新源路社区、西区杨家坪社区、仁和区弯腰树社区开展完整社区建设试点,基本补齐既有居住社区设施短板,改善城市居住社区环境,健全共建共治共享机制,显著提升完整居住社区覆盖率。

  目前,各试点社区积极按照《方案》要求,结合各区实际制定各自试点工作方案,明确试点目标和工作计划,全力推进试点建设。

  东区新源路社区新建改建雨污分流基础设施及配套管网已开工,现已实施约700米。西区杨家坪社区已完成杨家坪广场健身步道,社会工作服务室、托儿所、老年服务站等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完成社区党群便民中心电梯增设,即将投入使用。结合已改造的停车场周边建设1个机动车充电场所,设置充电桩3个,即将投入使用。仁和区弯腰树社区已基本完成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将原有阅览室,改造成集图书阅览、心理辅导、作品展示为一体的多功能活动场所。增设微型消防站点、志愿者服务站点,无障碍通道等便民设施设备,完善社区综合服务功能。正在开展“五社联动”社区治理,构建共治共建共享的治理新模式。

审核: 郭荣   责任编辑: 谢正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