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刘志强带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3-05-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扎实做好“五一”期间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4月28日,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志强带队前往银江湖南岸生态修复项目一期、东区9号桥泵站和攀西钒钛科技产业园项目人才公寓区等地,实地检查项目建设、市政设施运行情况,督促抓好假期安全生产工作,拧紧扣牢责任链条,确保群众平安过节。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杨晓龙陪同,市质安站、局办公室、市政管理科、城市建设科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在银江湖南岸生态修复项目一期,刘志强局长实地查看了一期工程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及安全管理情况。刘志强局长强调,一是要加强施工安全管理,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二是要统筹考虑沿线既有建筑、桥下空间、景观绿化的转化利用,加强施工便道与滨江栈道的有效结合,提高项目开发效率;三是要加快项目建设,做好施工组织策划,迅速组织专业队伍铺开工程建设。

  在东区9号桥泵站,刘志强局长详细查看了污水管网建设、排放等有关情况,就尽快开展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节日期间保障市政设施的运行提出要求。一是要建立直排口排查机制,督促属地加强汛期巡查,防止溢流问题发生;二是结合管网排查专项行动,指导属地加快支线管网建设,有效解决雨污混流问题;三是要充分发挥好行业主管部门监管作用,指导各县(区)做好类似问题的整治工作,防止已完成整改的点位反弹情况发生。

  在攀西钒钛科技产业园项目人才公寓区,检查组实地检查了建筑工地安全施工情况,对项目责任主体安全责任落实,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等提出要求。一是项目责任主体要强化安全管理“两个责任”的落实,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要切实到岗履职;二是要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做好防暑及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三是要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项目不停工,管理人员不放假;四是要加强现场安全隐患动态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形成闭环。

审核: 吴从昊   责任编辑: 张念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