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3-05-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4月28日,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局十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守护净土》,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局房地产市场监管科、局财务审计科、市城建档案馆负责人进行了述责述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杰通报了2022年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有关情况,安排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

  刘志强局长指出,过去一年,全局系统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一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正风肃纪反腐,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作风纪律进一步严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

  刘志强局长要求,全局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敏锐性和坚定性,为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障。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在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局各级党组织书记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切实担负“一岗双责”,严格落实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行之有效的措施,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二是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环境。要坚持以党章为总章程、总源头,强化经常性普纪教育,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必修课,督促党员干部把铁的纪律内化为言行准则、自觉习惯,推动纪律教育常态长效。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纪律宣传教育,帮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激励年轻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三是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激励保障,全方位关心关爱干部,让干部安心安身安业,切实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旗帜鲜明为敢担当做实事不谋私的干部撑腰鼓劲。四是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好作风带入共同富裕新征程。严格执行《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准确把握和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积极听取各方意见,鼓励和支持班子成员充分发表意见。自觉接受组织监督,注重发挥民主监督、法律监督作用,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虚心接受舆论监督,将权力置于阳光下运行。五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刘志强局长强调,“五一”将至,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抵制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收礼送礼等违纪行为,要坚决制止奢侈浪费、聚众赌博、生活腐化等不良风气,当好榜样,做出表率。

审核: 吴从昊   责任编辑: 张念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