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其桦核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来源:城市建设科     发布时间:2023-03-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持续巩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成效,防止问题“回潮”反弹,2023年3月27日至28日,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其桦组织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生态环境局对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含第一轮“回头看”)反馈涉及生活污水处理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核查。

  本次核查按照省市整改方案中的工作要求,通过实地查看、调阅资料等方式对全市范围内的22个点位进行逐项核查,重点对9个生活污水处理厂的运行情况、进出水浓度进行核查。经查,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达到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含第一轮“回头看”)的整改要求。

  李其桦指出,一是整改责任单位要对污水厂的运行情况进行实时把控,发现运行不正常的情况要及时排查、及时上报、梳理原因并立即整改,确保进出水水质、水量等符合相关规范标准;二是由属地政府牵头,排查污水处理厂沿线江河的生活污水直排情况是否出现反弹,完善污水支管网的建设,生活污水应收尽收;三是整改责任单位要对建设资料进一步整理,为下一步迎检做好充分准备。

  

 

审核: 分管局领导   责任编辑: 城市建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