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省建筑科学研究院赴攀 开展创建绿色低碳试点城市调研座谈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3-03-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更好推动我市申报绿色低碳试点城市,打造国家零碳建筑示范城市,2月23日至2月25日,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会长武涌(原住建部节能科技司巡视员)、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总经理吴体一行赴攀开展调研交流工作,副市长唐忠柱参加调研。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局长刘志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潇潇以及有关部门、区县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和座谈。

  调研组先后前往零碳村庄、太阳能光热(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等地调研。实地参观绿色智慧工厂、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程等现场,通过看展板、观环境、听介绍、亲体验等方式,详细了解各绿色低碳发展板块绿色技术应用的具体实施措施,并就下一步攀枝花市全域推进绿色低碳试点城市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攀枝花市城乡建设领域绿色低碳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各县(区)政府、钒钛高新区管委会等参会部门和单位结合各自领域工作,紧紧围绕如何进一步促进我市城乡建设领域绿色发展,绿色低碳试点城市申报等工作进行交流讨论。

  调研组一行认为,攀枝花城乡建设领域绿色发展工作推动力度大、发展快、举措实、效果好、富有特色亮点。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会长武涌表示,攀枝花市在申报全国绿色低碳试点城市方面已具备得天独厚的天然优势,下一步应集中发挥自身独有优势,着重从政策体系构建、具体实施路径拓展、太阳能资源深度应用以及绿色低碳技术融合等环节要素上下功夫,持续加强与国家、省相关绿色低碳发展战略部署的有效衔接,从而加快建设成为首批绿色低碳试点城市,为下一步成功打造国家零碳建筑示范城市夯实各项元素要件。

  最后,副市长唐忠柱对调研组一行不辞辛劳,远赴攀枝花开展调研交流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请求调研组一行,能够充分发挥各自领域、渠道优势,给予攀枝花更有力的帮助支持、更强劲的技术助力、更广泛的宣传呼吁。结合调研组提出的工作建议,他指出,以绿色低碳试点城市为基础,争创国家零碳示范城市的工作目标,是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全面建设产业兴、城市美、万家和幸福美好攀枝花的重要体现。下一步,全市各部门单位,要集思广益,分析制约瓶颈、探讨对策举措,找出有针对性、时效性、务实性的“金点子”、好办法,为攀枝花市打造国家零碳建筑示范城市贡献力量。

  

 

审核: 游杨   责任编辑: 谢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