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3-03-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2月23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会议精神,全力做好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2月24日下午,党组书记、局长刘志强在12楼大会议室主持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专题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家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属有关单位、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志强局长传达了2月23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会议精神并通报了自去年8月创文全面攻坚动员大会以来,全市创文工作的推进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同时,分析了住建领域创文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住建领域当前的创文工作进行再部署。

  刘志强局长强调,当前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处于最关键的攻坚阶段,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责任、特殊意义,全系统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以背水一战的姿态、必求全胜的决心,全力抓好创文工作。并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下一步创文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及时传达学习2月23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迅速落实会议部署特别是正红书记讲话要求。要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首要任务,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创文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立全局观念,大局意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全力以赴地抓好创文工作。

   二要强化举措,压实责任。一是市政管理科要切实加大统筹力度,联合属地政府、有关行业部门,形成整治合力,共同做好城市运行管理专项治理工作,加强对城市商业大街、商场宾馆、营业厅、银行网点、政务大厅、医院等场所的督促检查指导,确保无障碍卫生间、母婴室、无障碍停车位及各类标识标牌满足创文要求,持续做好辖区城市道路、背街小巷维护管理工作。二是房产科、市房地产事务中心要压实属地住建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加强物业服务项目检查,督促物业服务企业提高思想认识,持续做好绿化、环境卫生、公共设施维护等各项创文工作,及时掌握全市物业行业工作开展情况,对于工作开展主观积极性不强,整治工作力度不够的企业进行约谈,作出企业信用扣分处理。

  三要卯足干劲,攻坚克难。一是加快整治未达标路段。3月15日前市市政服务中心组织对攀枝花大道南段、人民街、天津路、临江路、苏铁中路等重点路段的破损路面、人行道地砖进行维修整治。二是质安科会同质安站全面整改建筑工地围挡公益广告破损等情况。采取网格化管理方式,清单式巡查,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做到建账销账;同时,每3天对考察点位进行一次全覆盖检查,消除因破损、脏污导致的扣分,务必做到长效保持,确保点位达标。三是城建科督促中冶城市建设公司会同西昌车务段做好火车南站环境秩序,公益宣传;结合当前成昆铁路复线全线通车,火车南站进出人流增多的现状,进一步做好环境保洁和志愿服务工作;确保公益广告整洁无破损,指向标识清晰完整,便民设施完好齐备。

  四要强化检查,立即整改。一是以市政服务中心为主,立即组建5支巡查队伍,持续对14条城市主次干道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和处理道路路面破损、人行道地砖缺失、附属设施损坏等问题。同时,市政管理科、市政中心牵头,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全力配合,在前期报送了志愿服务人员的基础上,尽快拿出14条城市主次干道开展志愿服务的方案,立即开展志愿服务人员培训工作,在正式测评之前开展模拟巡查检查,及时制止和纠正车辆驶入人行道、行人乱穿公路、张贴小广告等不文明行为,确保测评时志愿服务有序开展,主次干道运行有序,以最大限度减少扣分点。二是按照《攀枝花市住建领域创文工作实地检查工作方案》要求,牵头领导要加强对包片包区的相关创文点位开展巡查检查,及时发现城市运行管理的突出问题,会同权属单位及属地立即整改问题,及时查漏补缺,力求点位建设达标。

  

 

审核: 冯越   责任编辑: 张念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