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2023年住建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部署会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3-02-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2月1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会议精神,全力做好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2月2日上午,罗崇理副局长在11楼荣誉室主持召开住建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部署会,专题对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东区、西区、仁和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钒钛高新区自然资源和建设管理局,局属有关单位、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罗崇理副局长传达了2月1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会议精神;市政管理科、质安科、市房地产事务中心、东区、仁和区就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及2023年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罗崇理副局长结合付建忠副部长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就住建领域当前网上资料申报、实地考察点位等创文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罗崇理副局长强调,要认真落实创文工作要求,要深刻认识做好住建系统创文工作,以更严更实更细的举措精准抓好创文工作,并对住建系统创文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创文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落实创文工作要求,以更严更实更细的举措精准抓好创文工作。要及时将本次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学习,迅速形成住建系统上下齐抓共管创文工作的合力。二是加强工作统筹。压紧压实行业主管部门职责,落实行业监管责任,扎实抓好本地区本行业创文工作。结合工作实际,要制定督查方案,务实举措细化检查标准,成立督查工作组到各区开展督查工作。检查点位建设情况,及时收集掌握发现的问题和困难,建立工作台账,以通报、督办通知、整改通知等形式督促问题及时整改,做到建帐销帐;确保问题整治整改到位,力求点位建设达标。三是持续推进攻坚。认清当前创文形势。绷紧创文这条弦不放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将创文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严格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2年度测评攻坚工作方案》围绕创建任务梳理责任清单,定点、定标、定责、定人建设管理,即日起到现场开展逐项排查,针对实地点位的共性问题、个性问题再排查、再梳理,及时抓好整治,推动实地点位的创建工作落实、落深,确保创建工作扎实高效开展。

  

审核: 吴从昊   责任编辑: 张念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