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2022年我市建筑业总产值实现稳步增长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3-02-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我市建筑业总产值实现稳步增长

2022年,我市完成建筑业总产值311.02亿元,同比增长9%,比全省平均增速高1.4个百分点,增速排名全省第7,处于全省一方阵。一是加强企业培育,夯实建筑业发展基础。2022年,新增入统计库民营建筑业企业13家,同比增长18%20227月,攀枝花公路桥梁工程有限公司、攀枝花公路建设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被住房城乡建设厅评为2020年度、2021年度四川对外开拓成绩突出建筑业企业。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攀枝花公路建设有限公司等11家建筑业企业被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评为全市建筑业优秀龙头企业、骨干企业、成长型企业和对外拓展优秀企业。二是开展“三稳”工作大调研,切实解决企业难题。对全市建筑业企业开展了“稳企业、稳产业链供应链、稳就业”大调研工作,为企业解决了职称评审、融资审批等方面问题6个,为建筑业企业培训安管人员等专业技术人员3593人,其中2722人新取得有关资格证书,72人获得初中级职称证。三是优化审批服务,减轻企业负担。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手续,建设项目审批服务事项减少31%,审批提速30%。全面推行工程保证保险,以保险保函或银行保函代替现金保证金,为全市在建项目减轻工程款支付担保、农民工工资支付担保等现金保证金缴纳负担13.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