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推动省级绿色社区创建工作达标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12-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住房城乡建设局推动省级绿色社区创建工作达标

一是提高绿色发展认识。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指导街办社区、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等单位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强化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的深刻认识,从社区基础设施绿色化、营造社区宜居环境、提高社区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培育社区绿色文化、建设海绵型社区设施等方面着手,积极推进绿色社区建设,旨在形成整洁、舒适、安全、美丽的社区人居环境。

二是规范社区申报流程。明确以《四川省绿色社区创建标准细则(试行)》引领,采取“成熟一个、申请一个,成熟一批、命名一批”的方式,按照“社区申报、街道推荐、县级初审、市级复核、省级抽验”的流程,指导各社区规范开展申报工作。同时,将绿色社区创建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老旧小区改造、绿色低碳社区建设等有机结合,鼓励有条件的社区率先带头创建,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三是推动创建工作达标。全市自2020年开展绿色社区创建工作以来,106个城市社区中有71个社区积极参与省级绿色社区创建工作,参与率达67%。截至目前,已有68个社区被认定为省级绿色社区,占全市城市社区数的64%,达到全省2022年底城市社区创建成功比例不低于60%的目标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