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9-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

为全面掌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工作要求,切实提升全市住建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应对和处置能力,扎实做好国庆假期及节日前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9月21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曦组织召开全市住建系统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局机关各科(室)、局属相关单位疫情防控联络员参加了培训。

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工作要求进行了政策解读。重点围绕疫情防控总体思路、病原学和流行病学特征、疫情监测、疫情处置、重点环节、重点机构防控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特别针对在建工地项目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

陈曦副局长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严明疫情防控纪律,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工作要求,国庆期间做到“无特殊情况不出市”,不聚集,严格落实局机关及社区报备制度;要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切实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短板和漏洞;要扎实做好行业疫情防控监管及本单位防控措施,紧盯建筑工地、物业小区等重点场所消毒消杀、测温、扫码、查验通信行程卡、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管理工作;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守土有责意识,尽职尽责,全力以赴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