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散装水泥和绿色建材工作会议

来源:市节能绿建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8月24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散装水泥和绿色建材工作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潇潇主持,各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钒钛高新区自然资源和建设管理局、局相关科室(单位)、市绿色建材发展协会、全市预拌混凝土(砂浆)企业、绿色建材生产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书记王晓晖来攀调研指示精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关于推动攀枝花市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及有关政策文件。会议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王晓晖来攀调研指示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精神内涵和核心要义,增强政治意识,切实转化为干好攀枝花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的实际行动,统筹抓好工作落实,围绕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和“项目攻坚突破年”有关要求,抓实抓好散装水泥和绿色建材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全力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大任务,坚决守住疫情防线、安全生产底线和生态红线。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市预拌混凝土质量专项检查情况,总结回顾了全市散装水泥和绿色建材工作推进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半年散装水泥行业管理和绿色建材发展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仁和区、米易县就散装水泥和绿色建材发展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市绿色建材协会对行业现状、行业问题及行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为促进我市散装水泥和绿色建材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副局长于潇潇强调,一是提升企业信心、转变发展思维。在房地产市场疲软,传统建筑行业萎缩背景下,以装配式建筑发展为契机,各企业应紧抓机遇和挑战,提升企业信心、转变发展思维,另辟蹊径激发行业活力。二是维护行业秩序,促进健康发展。市场需要健康、需要活力、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各企业不应一味压低市场价格,不正当竞争犹如饮鸩止渴。企业之间应加强合作交流、调研走访、创新反思,共同维护行业秩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确保行业风清气正。三是筑牢安全基石,守好发展底线。生产安全、防汛安全、疫情安全,都离不开监管部门、企业的共同合力,筑牢安全基石,守好发展底线。各企业应扎实开展安全自检,提高自我安全意识,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日常监督管理有机结合,只有围堵好不安全的可能,才能有序长远发展。四是强化属地管理,压实监管责任。各县(区)明确权责边界,规范“属地管理”,建立健全属地预拌行业监管责任体系。主动作为,强化宣传引导,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自上而下形成合力,共同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