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住建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攻坚工作部署会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8-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住建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攻坚工作部署会

贯彻落实8月23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攻坚动员大会会议精神,认真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8月23日下午,党组书记、局长刘志强在局十二楼二会议室主持召开住建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攻坚工作部署会,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东区、西区、仁和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钒钛高新区自然资源和建设管理局,局属有关单位、机关有关科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崇理传达823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攻坚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志强传达林建国副书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攻坚动员大会上的工作安排及张正红书记的讲话精神;局办公室(信访科)、市政管理科、质安科、市市政服务中心、市质安站、市房地产事务中心就网报资料报送、城市运行管理专项治理、建筑工地点位建设、物业在管小区创文工作情况做了汇报。刘志强局长就当前网上资料申报、实地考察点位等创文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落实。

刘志强局长强调,住建系统要高度重视,增强紧迫感认真落实创文各项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创文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深化思想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已到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各责任科室、局属单位以及各区住建局要高度重视网上资料申报、实地考察点位建设工作,切实把迎检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来抓,时刻绷紧创文这条弦不松劲,将各项创文要求落到实处。二、开展集中整治。市房地产事务中心要督促指导物业服务企业,在一周内开展2次以完善设施、规范秩序、治脏治乱、清除“牛皮癣”、劝导养犬为主要内容的集中整治,督促物业服务企业落实创文工作要求;无物业服务的小区由各区住建局加强会同属地街办协调做好创文工作。三、抓好排查整治各区住建局要履行好职责,针对地面坑洼不平、人行步道地砖破损、道路交通防护隔离设施明显空缺移位、建筑物外立面大面积破损污损、无障碍设施缺失等城市运行管理问题,在8月底前做到全面排查,应改尽改。市市政服务中心针对需要修补的人行步道、道路交通隔离设施等抓紧时间加班加点整改完善,同时抓好日常排查;市政管理科牵头,组织专班每天对城市主次干道开展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整改问题;班子成员带队开展督导,卯足劲儿、沉住气,务必于8月底前将查找的问题整改完成。四、及时查漏补缺。质安科、市质安站及各区住建部门要加强建筑工地的巡查检查,及时收集掌握存在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认真查漏补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通报并督促有关责任单位及时整改,确保问题整治到位,力求点位建设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