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排水、污水处理行业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复查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8-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排水、污水处理行业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复查工作

 

8810住房城乡建设局对各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各排水企业管辖范围内的生活污水处理厂、排水污水管网、处理设施项目建设安全排查整治问题进复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各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限空间作业应急预案编制和印发情况、辖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问题核查情况、排水管网检查情况等;各排水企业生产构筑物安全防护情况、有限空间作业规范情况、危废存储室安全管理是否规范等。

此次检查,各县(区)针对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整治工作落实到位,编制了有限空间作业应急预案企业安全生产制度规范、开展了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演练、现场工作人员安全意识高、熟悉有限空间作业流程。检查中发现个别单位未开展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未检查泵站和化粪池等问题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局要求各县(区)高度重视排水、污水处理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一是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和各项管理措施,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水平;二是要严格落实有限空间作业、危化品安全管理、消防及防汛安全等重点安全风险点管控措施;三是要求进一步完善修订各项安全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培训和应急演练,提升安全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四是按照危化品管理相关规范进行管理,使用过程登记清楚且规范,完善相关制度并上墙,对污水处理厂在线监测设备进行校核后持续使用,对进出水进行规范、详细的登记;五是要求加强风险隐患排查,举一反三,发现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六是要及时细化整改方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细化整改措施,一条一条地深入梳理,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彻底解决,不折不扣地推动问题整改全面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