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零碳村庄试点 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7-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零碳村庄试点

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720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潇潇,在局党组会议室主持召开零碳村庄试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督导仁和区混撒拉村、米易县龙华村零碳村庄试点项目建设,专题研究当前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发展改革委、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仁和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米易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勘察设计与消防审查科、市节能绿建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仁和区、米易县分别汇报了混撒拉村、龙华村零碳村庄试点项目截至7月份的建设情况并根据整村光伏推进方案,汇报分析了当前阶段整村光伏推进中电网改造和余电上网困难。市发展改革委、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等部门大力支持两个零碳村庄试点项目建设工作根据两村当前实际情况,进行交流讨论,提出工作建议。

于潇潇副局长强调按照市委、市政府“项目攻坚突破年”安排部署,混撒拉村、龙华村2个零碳村庄试点项目要在9月底前完成建设,为此,项目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要加支持,合力确保项目高质量完成。农户光伏安装应充分考虑农村电网负荷安全和乡村整体风貌,遵循“以需求定规模”的原则,避免超出建筑屋顶范围或在建筑以外区域增设支架加装光伏板。在不影响乡村风貌的前提下,适当考虑提高村集体光伏安装比例,增加村集体收入,反哺支持农村基础建设和环境改善提升。做好零碳知识和理念的宣传,引导村民生产生活习惯实现绿色低碳转变,整村光伏推进和居民屋顶光伏改造方面,要考虑多种方案村民带来实惠和方便三是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继续推进项目村庄周边线路改造升级工作,协助县区做好两村电能消耗等数据统计。市发展改革委能源业务部门加强项目建设支持,协助配合县区做好光伏改造和有关概念研究等工作四是仁和区、米易县要把好光伏改造工作关,做好本村农户能耗水平及整村碳收支等具体数据测算和统计,结合数据加项目零碳元素调整植入强化农村绿色低碳环境打造,不断优化项目建设,讲好碳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