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持续推进打击整治 养老诈骗专项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7-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住房城乡建设局持续推进打击整治

养老诈骗专项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有关工作要求,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我局认真学习传达上级文件及有关会议精神,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层层落实工作责任,确保该项工作有序推进。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部署

自该项工作开展以来,我局立即印发《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有关科室(单位)、各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攀枝花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组”及“综合协调、宣传舆情、打击、整治、维稳和矛盾纠纷化解”等五个工作专班并于5月16日,组织召开全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养老诈骗工作部署会议,对全系统养老诈骗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公布专项行动举报电话。

二、抓好宣传动员,营造良好氛围

一是我局组织各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宣传标语及官方网站、“花城易居”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和渠道进行宣传。截至目前,设立宣传标语250余条,发放宣传手册、海报等2600余份,发放其他宣传品1160余个,受宣传教育10.91万余人次。二是我局要求市房地产业协会、市物业管理协会向全市房地产企业、物业服务企业发出共同抵制养老诈骗依法诚信经营的倡议书。目前,全市已有80余家房地产企业、100余个物业服务小区、70余家中介门店开展了宣传活动和企业自查自纠工作。

三、开展线索摸排,防范隐患风险

一是我局全面梳理近年来各类信访案件230余件,暂未发现问题线索,也未接到群众电话举报线索。同时对今年办理的30余宗预售项目进行排查,也暂未发现存在“养老”诈骗宣传行为。二是通过深入销售现场排查检查,现目前,已排查房地产开发项目82个·次、物业服务小区103个·次、房地产中介门店101家·次。经排查发现3条隐患风险苗头性问题,2条已整改完毕,1条正在整改暂未发现以“养老名义”虚假宣传行为线索,也暂未接到群众举报诈骗线索。后续我局将加大对项目营销行为、宣传行为、广告内容摸排力度,坚决防范虚假宣传、养老诈骗等问题。

四、总结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

为将此项工作开展扎实,我局定期召开局长办公会听取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同时要求各县(区)定期报送相关信息和经典案例及经验做法,将好的做法进行总结、提升、推广,形成长效机制。